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 暨“以案为鉴”警示大会

作者:冯充珍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93发布时间:2021-10-22

根据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学习安排和“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要求,10月2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以案为鉴”警示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院长冷瑾、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斌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平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报了校内外师德失范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一直以来,全院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了应有贡献,但是也有个别教师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认真履职尽责,甚至出现严重违反师德行为,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重温《准则》,就是要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院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全院教师要“以案为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该院还进行了《宜春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应知应会测试》现场考试。

审核人:罗智伟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