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挥洒田径,恣意青春——专访校运会运动员

作者:潘滕 赖心怡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47发布时间:2021-10-30

核心点击:运动员,校运会的主场人物。一年一届的校运会,他们永远是焦点所在。观众的心总是随着他们的跳跃、奔跑、投掷和腾空而悬起。今天,跟随记者的脚步,让我们来到运动员的主场。

矢志不渝的初心

19级文传学院地理科学专业黄琪玮是今年第一次参加运动会,也是班上唯一一位报名参加运动会的同学。怀揣着对体育竞技的热爱,也为了为文传学院争光,黄同学报名了跳远和三级跳远两个运动项目。

问及原因,他解释:“一方面想为文传学院争光,为21级新生树立榜样,希望他们能更加积极的投身于运动会之中,另一方面是为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争分夺秒的坚持

对于黄同学来说,赛前约半个月的训练时间安排与大一、大二的同学大为不同。面对教师资格证和研究生考试的双重压力,黄同学不得不细致安排每天的上课和训练时间才能平衡学习和运动的压力。

“尽管在平衡它们两者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难题。但这段过程很充实。现在想来,也是收获满满。”黄同学笑着说。

持之以恒的训练

据了解,每位参赛运动员在报名之后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和筛选,名额有限,择优而取。黄同学说,为期半个多月的训练时间里,每天大概训练两个小时。他说;“训练确实挺辛苦的。早出晚归,课余时间几乎都在训练。”

“再加上已入秋,天气转凉,早上起来训练的时候每个人都瑟瑟发抖。有时候碰上下雨就更影响训练状态了。”他还补充,但尽管天气恶劣,大家依然坚持每天准时准点参加训练,从未缺勤。

每一位运动员都是田径疆场上的勇士,身披肩甲,无所不胜。他们带着恒心,凭着毅力,只为在运动场上一搏高低。期待看到他们更精彩的表现。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