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爱心如火,温暖你我

作者:冯充珍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52发布时间:2021-10-30

秋季远动会如期进行,运动员们摩拳擦掌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着准备,观众们也纷纷入场期待着运动员的精彩表现。此外,陪伴他们的还有早已身披“红衣战甲”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

运动场入口处驻扎着整齐的一排遮阳棚,一张干净三尺办公桌,饮用水急救包一应俱全。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们,便坚守在这里,为正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远动员们保驾护航。如果发生了紧急事故,他们将在第一时间为受伤者包扎救治,消除伤患。来自文传学院的黄佳睿看着赛场上冲刺的长跑运动员欣慰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最大的动力来源于自己热烈的心和组织的责任感!”到场最早的是他们,离开最晚的也是他们,在赛场上长达八个小时的坚守。她说,一句谢谢我就满足了。

十月底的阳光不再炽热,可在运动场上兜兜转转来一个下午,负责帮带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唐雨欣后背还是被汗水浸湿了,“我只想在这个赛场上尽己所能,解决运动员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心无旁骛地应对比赛,发挥出最好的成绩。每次看到他们全力以赴冲向终点,我心里就非常开心。”看着赛场上正在做准备的长跑运动员,在她的略微疲惫的脸上还有些许满足与欣慰。

经过一天的激烈交锋,偌大的绿茵好跑道依旧保持着整洁如初。无论是赛前赛后,总是有一群志愿者的身影都,布置战场打扫战场。“真心感动我们的是一天下来仍然干净整洁的看台。环保工作的意义并不只简单的清理,更多的还是激起大家的环保自觉,只有大家都做好了,我们的工作才有其价值。”来自21中文一班负责环保工作的毛宇呼吁到。掌声是对志愿者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但理解才是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的最大尊重。

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忙碌在舞台的背后,负责各项繁杂的任务,发扬着志愿精神,服务广大师生。他们总是简单满足,总是带着疲惫的笑容,他们已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不可或缺的靓丽风景。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