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唇舌酣战,辨至终章 文传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雨嵘 王嘉伟 傅麒谕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93发布时间:2021-11-08

为锻炼21级新生的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校园氛围,11月4日晚六点半,由文传学院主办,文传学院学生会与长缨辩论社协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的路演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文传学院中文系主任刘旭东,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刘茹,彭梓东,熊亮军等老师担任评委出席。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长缨辩论社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以“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的辩论表演赛。针对“创文明校园”这个辩题,双方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唇舌之争,让在场观众初次感受到辩论的魅力。

表演赛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辩论赛的论题为“人情是否是债”,21级编导班辩论好辛苦战队与21级地科地质勘查队将针对此辩题展开辩论。开篇立论环节,正反方一辩各抒己见,声音铿锵有力,迅速点燃了战火。四辩质询一辩环节,双方辩手条理清晰,据理力争,赛场上一时硝烟弥漫。在二辩悖论和对论环节,正反方二辩互不相让,双方在“滴水之恩是否当涌泉相报”这一点上唇枪舌剑,将气氛推至更高点。自由辩环节历来是文传辩论赛最精彩的环节,在决赛场上,双方更是“针尖对麦芒”,抓住对方话语中的漏洞进行猛烈回击。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口齿清晰,举用多重事例做支撑。

最后,地科班夺得此次新生辩论赛的冠军宝座,全场最佳辩手由编导班正方三辩李雨嵘和地科班反方三辩肖春梅获得。同时,刘旭东老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导,就论题阐述了一些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看法。

本次的新生辩论赛在为21级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锻炼的平台的同时,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反应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进同伴之间的友谊。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