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心迎新,与君同行

作者:陈晓莲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3发布时间:2022-09-05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4日,文传学院内人潮涌动,接踵而至的小萌新们为新学期的校园增添了蓬勃生机与活力。

迎难而上,润物无声

刘旭东老师22级中文一、二班的班主任。面对这一迎新工作,刘旭东老师表示:“一方面我院迎新工作一如既往地精心部署,可谓无微不至;另一方面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迎新工作难度也随之增大”,希望我们不要畏惧困难,要迎难而上。并且,刘旭东老师也对这一届新生也寄予期望:“大学是一种新的可能性,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过有难度的大学生活,做有温度的年轻人。”


(刘旭东老师)

             

以赤子心,暖新人心

来自22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蒋同学言辞之间对学校充满期待:“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亲切很温暖,学长学姐都很热情,从迎新点到宿舍一路都有人引导,能够非常直观地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和关心,让原本初到陌生环境的紧张与不安消失大半。”当谈及对大学四年规划时,她表示还是希望能够以学习为主,为未来人生目标做准备!

 

来自21广电班的帮带志愿者黄同学,他对此次迎新感触颇深。“因为疫情原因,这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没有家长的陪伴,他们的大多行李都是我们志愿者帮运进来的,我很开心能够帮到学弟学妹。”采访的最后她也真诚祝愿22级新生进入大学以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以帆为引,风雨兼程。如果说新生是大海中一艘艘不惧风雨的航船,那老师便是指引和校正航向的船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航向。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陪伴下度过一段让自己不留遗憾的大学生活。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