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接力爱心,收获成长

作者:陈晓莲 黄锦鹏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9-20

烈日当空酷暑炎炎。宜春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如火如荼进行中。军训期间,为维护良好的军训环境,宜春学院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校红十字会等组织往年一样在新生军训场地设立多个志愿者服务点,为军训新生提供物资保障和医疗应急服务,也给在严酷的军事训练中他们带去关心和爱护。

从军训的前一天开始各个军训集中点便搭起了一个个帐篷,这些服务站都分别设有一台饮水机、一个医疗箱、防暑的藿香正气水和几张桌椅,并由志愿者白天全天值班。新生们在军训期间如有需要可免费打水、领藿香正气水午后骄阳似火,志愿者们也默默陪伴着在烈日下训练的新生。

文传学院21播音班的吴文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想传承这份志愿精神”“去年我军训的时候有突然头晕,脑袋很沉,就在旁边休息,一志愿者学姐过来给我递水,问我是不是不舒服,还给我送了藿香正气水后来看我说话都没力气,立刻喊了两个同学来送我去医务室。”她还表示这次作为志愿者让她受益良多,“其实不仅是我们给予学弟学妹们帮助,看到学弟学妹们朝气蓬勃的笑脸和斗志昂扬的模样也给了我很多的正能量,我很感谢他们。”

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场九月的狂欢里,最深刻的痕迹并非是肤色的改变,而是每个人在这期间里勇敢而真诚的坚持和收获。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