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园军训,青春岁月不可或缺的篇章

作者:梁星英 马丽娜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17日,宜春学院文传学院22级新生于第二田径场开展军训,骄阳退去,一夜入秋,虽已过处暑,却仍难挡“秋老虎”的余威,这是一次身心上的考验,更是同学们四年的大学青春里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之始,强体魄

“太阳虽好,总要诸君亲自去晒,旁人却替你晒不来。”新生们进入大学定是要遭受一番军训的历练,没有军训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军训的意义在于让大家更快的进入一个大学生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军训能够强吾辈之体魄。健康未成,学习亦是困苦,22届的同学们当是不畏烈日,认真进行军训,强其体魄,长其精气神,表现出不惧困难的精神。


 

行军训,磨意志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这为期十四天的军训不仅对身体素质要求严格,更是对同学们意志的磨练。高温天气,虽不是酷暑,但仍然极其考验同学们的耐性,22届的同学们面对军训高温、训练强度大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当头而上,有的学子身有不适,恰当休息过后又积极归队,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进行军训实是磨练同学们意志的一大举措,也能够让同学们增强家国情怀,感受军人的日常,方显少年人本色。


 

迎挑战,新开始

军训这一场挑战,身心的双重历练,极具实践意义。在烈阳下,我院学子们听从教官的指挥,由散乱到整齐,由散漫到团结,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裳,太阳晒黑了他们的脸庞,他们仍咬牙坚持。与时代同行的新生们,在此番军训中亮出青春底色,迎接挑战之后,拥抱新的开始。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是因为它有前途。”22届的同学们定将不会辜负这一场青春的挑战。相信军训结束之后同学们都能够收获满满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拓展属于他们的天地。

(审核人: 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