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夏末秋初,军训其志

作者:梁星英 黄锦鹏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09-28

九月下旬,临近军训结束,也接近宜春学院新生们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的尾声,在这个过渡期中,我院学子表现非常优异。

烈日下,强体魄

  烈日炎炎,每日军训按时进行,小操场上我院学子准时集合列队,充分展现其精气神。军训的日子既漫长又短暂,一般最先训练的是最基础的站军姿,“脚微张60度,双肩向后,身体前倾,挺胸收腹”,这些词语频频出现在教官们的口中,这些不仅要求每个人坐下和蹲下都做标准,做到位,整体上也要保证整齐的姿态。有了固定的姿势,一切井然有序,让新生逐渐褪去了假期中的懒散气息。汗水滑落脸颊,是军训成果最好的证明。

清风中,共歌唱

微风吹,树荫下,为军训的新生们带来了清凉,为了缓解疲惫的精神,我院每个方阵里都互相拉歌、表演才艺像《强军战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当这一天来临》等等,都是常备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拉歌的口号还是唱歌的歌词,在新生们的口中都无比响亮激昂,正如军训的热烈坚韧。相信这种唱歌的热情不仅是在歌唱中,更在新生们往后的人生路上热情依旧。

夜色下,训意志

将近一天结束的时刻,最是能磨练意志的时候。接近尾声的军训,我院每个方阵开始了汇演时的操练,一个一个班级在教官的指令下向方阵里其他班级展示这十来天训练的成果,互相评比,互相鼓励,完成的非常好的就能获得大家掌声的认可,相对不熟练的也得到了大家的鼓励。

所以军训,不仅是让新生获得强健的体魄,更是让新生拥有坚定的意志,团结的精神。这短短的几日在他们的人生中如世间蜉蝣,其所得,却能伴随他们的一生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