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张扬青春,无懈可击——运动员志愿者采访

作者:梁星英余静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10-16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1015日上午我校在南田径场举办了首届学生定向运动联赛,这场充满热血与激情的比赛,运动员与志愿者缺一不可。今天,让我们一起直击现场的主角吧

                  初心所至,运动不息

  我院在女子接力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一切都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努力。接力赛的成员22级地理科学杨沁馨同学对于这次比赛获奖发表了她的看法:“定向运动对大家来说都是新的领域,平时训练的时候能学到很多新东西比如何识别地图,少走弯路快速到达指定点等。体能训练更是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和耐力。虽然很累,但是拿到奖牌的时候觉得一切都值得。”这是他们的初心使命,如蓬勃春朝,在运动场上,在学校里闪闪发光。

                  青春不歇,行进莫止

  22级文传学院播音1班喻达同学作为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首届的定向运动联赛中的男子接力赛,他表示:“通过运动的方式获得健康是一直以来的追求,所以当知道有这个活动就积极和朋友报名参加,并且为我院争光。”问及喻同学运动联赛前期训练时,他如是回答:“平常的训练有一些累,但这一方面是为了比赛,另一方面为了让我们大一新生有更好的身体素质,所以累也是值得,毕竟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同为22级播音1班的郭佩佩同学参加的是个人积分赛,对他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他说:“这次的比赛既让我得到了身体上的锻炼,又在比赛中收获了很多,而这些能够让自己在以后变得更加优秀一些。”青春充斥着勇于尝试不惧重来的勇气,洋溢着专一深入不畏困难的朝气,在运动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在运动场上努力的不仅是运动员,还有守候在大后方阵地的志愿者们。志愿者22级音舞学院音乐3班的熊晓丽同学对于志愿者工作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我主要是带领运动员入场,清点运动员人数,并且带领他们到入检处等候。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志愿者的工作,尽我绵薄之力,看到他们奔跑在运动场上觉得很青春,也看出运动员们都非常努力。”熊同学表示很感谢这次经历,能够给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帮助。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志愿者们在我们看得到和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积极奉献,无悔于青春。

  定向运动联赛的开展,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绝佳体现。运动场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主角,热烈张扬,期待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更精彩的表现。

                                                                (终审;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