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

作者:高灵灵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302发布时间:2022-10-19


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心得交流与体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欧阳文表示:

作为一个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了总书记有关教育、人才培养和青年工作的论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这两个优先,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体现。青年学生,既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一个个家庭的希望。把这些青年学生培养好,锻炼好,让他们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既是把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也是早就一个个家庭幸福的基础。这两个优先和我们高校,和我们教育工作者和学生密切相关。总书记又说我们要深入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既深受鼓舞,又感责任重大。我唯有刻苦工作,兢兢业业地教好书、育好人,才能不负期望。

文传学院辅导员王倩倩表示: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将深厚期盼寄予青年这一点印象尤为深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切实将广大青年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级学生代表李嘉琦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强调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永记党的初心,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20级学生代表金卫勇表示:

大会的很多内容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温度。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这对于大三的我来说,真的是很及时也很迫切。因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压力越来越大,有很多人说大学生毕业即失业,这令我们很害怕,所以很多大学生都涌入考研和考公考编的赛道中,而这一内容在二十大提出了,这对于我们都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同时也感谢党对社会问题得观察并提出方案处理。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