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28

广告学教研室

宜春学院广告学本科专业正式创办于2003年,现有教师 7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5人,年均在校生200人。本专业以宜春学院高水平、应用性和地方性的办学方向为指导,对接国家广告行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广告策划人才。在20172021年江西省本科专业教学质量评价中,在全省高校广告学专业中均位列前三。

截至2023年,本专业基于省级创新实验区、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群和校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搭建起高水平教学平台,近十年以来共取得8项省级教育教改课题,获5次江西省教学成果奖。在教学方法上逐步建立起校、媒、企、政协同教学模式,通过案例化、竞赛化、实战化、项目化、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实战能力。近五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为核心的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等级奖30余项,省级奖70余项,累计获奖学生超400人次。其中策划案作品两次获得全国金奖,2017年团体总成绩在全国1300所高校中排名前20

本专业学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广告策划、新媒体营销领域。大部分学生入职三年左右能够独立负责广告策划与执行、新媒体运营等工作。部分优秀毕业生已入职中国阿里、腾讯、恒大等知名企业,或担任深圳钛铂、江西众灿等大型营销传播机构高管,相关教学业绩多次获得《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

 

教研室成员

学历

毕业学校

学术兼职/职务

原永涛

博士

武汉大学


韩鹏飞

博士

中国传媒大学


丁业银

硕士

南昌大学


万燕

硕士

江西师范大学


吕洁

硕士

武汉大学


李莉

硕士

江西师范大学


梁晖

硕士

湖南大学


 

 

教研室主任简介:

原永涛,男,文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广告学、媒介社会学。2021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核心成员。

主要教学业绩:2013年《后现代课程观视阈下的创意行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获江西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获评江西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群教学团队》;2020年获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获评宜春学院优秀教师。

主要科研成果:2020年主持江西省厅级高校人文课题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级课题项目7项。2017年在国内新闻传播学权威期刊《新闻与传播研究》发表论文《从群体极化到公众极化:极化研究的进路与转向》,并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021年在一类期刊《国际新闻界》发表学术论文《创新还是维持?外部环境感知下传媒组织的商业模式选择》;202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著《乡村社群的传播结构》;在其他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