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

作者: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7发布时间:2023-05-28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教师主要承担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融合新闻学、融合新闻作品创作、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新媒体终端运营、公共关系学、危机传播、影视摄像技术及技巧、非线性编辑、纪录片创作等课程教学科研工作。同时承担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告学等专业的部分教学任务。

我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创办于2016年,是省内最早开办该专业的地方本科院校之一。本专业人才培养聚焦“创新叙事”和“策略传播”两大核心能力模块建设,依循“课程融合、专业融合、学科融合”的“三融合”培养理念,坚持“教学协同、校媒协同、校企协同和校政协同”的“四协同”培养路径,着力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又具“责任担当”意识的新媒体时代创新传播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工作,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自2016年专业创办至今,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数十人次获全国优秀奖和省级奖项。教师先后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宜春市社科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或在研省级以上项目20多项,在各类教学竞赛中亦多次获省级以上奖励。

  教研室主任:

尹瑛:女,江西宜春人,博士,教授。学术研究方向为媒介社会学。现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讲授的课程: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采写实验、广播电视新闻采写。

教学、科研获奖情况:2017年主持“‘专业融合 分层渐进 多元联动 复合评价’的新闻传播实践教学体系”获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2014年和2019年参与获得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2021年主持“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专业‘双引擎三融合四协同’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宜春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专著《冲突性环境事件中的传播与冲突——以北京六里屯和广州番禺》获2017年江西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获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程评选优秀奖,2013年获江西省首届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二等奖1项,优秀奖多项;省级奖10余项。

论文、论著发表情况、学术研究课题:主持完成或在研省级以上课题近10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教材2本,在国内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

其它获奖情况:2016年,宜春市委组织部、人事局授予“宜春市优秀青年科技后备人才”称号;2018年获评宜春市“巾帼标兵”;多次获评宜春学院优秀教师、优秀主讲教师、金牌讲师、优秀共产党员等,2018年获评宜春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获宜春学院“达瑞”奖教金。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