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秋风颂慨歌,长跑显意志

作者:刘玉坤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0-26

秋风颂慨歌,长跑显意志

一千五百米,这是一个让大多数人望而生畏的数字,演绎的是拼搏与奋斗。这是一场恒心与毅力的角逐,而一千五百米长跑,不只是一个人的比赛。

前路并非漫漫,终点并不遥远

23播音班的曾如意同学冲过终点线的刹那,欢呼声随即响起,周围的同学立即拥上去将他扶到一旁。“适当的锻炼是我的习惯之一,在高中时期,我也参加过一些长跑比赛。”在休息区调整之后,她欣然接受了笔者的采访。一千五百米,是一项需要智慧与毅力完成的项目:“长跑除了要有强大的毅力,还要懂得调整呼吸与步伐的节奏。除此之外,在哪个地方该匀速、哪个地方该加速等,都需要一定的技巧。”在奔跑的过程中,除了自己强大的信念,同伴的支持与鼓励也是必不可少的。“陪跑的同学一直在为我加油鼓劲,当我经过班级的看台时,我能清晰地听见同学们的加油声。这让我很受鼓舞。”

一千五百米的距离已被她远远甩在身后,她还在朝着更远的目标的前进。“如果可以,我还想在明年的运动会中尝试三千米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有信心完成。”

院旗高高飘扬,你我共赴终点

“陪跑,是一个学院团结和谐的体现。陪跑的过程是十分有激情的,运动员在竞争,而我们也举着旗帜奋力追赶,让我真实的感觉到我们是一个集体。”对于陪跑,来自22播音班的卢靖辉同学有着自己的理解。作为长跑陪跑志愿者,在陪伴曾如意同学完成了一千五百米的赛程后,他感慨万千:“我十分佩服运动员的勇敢与不易。作为轮换陪跑员之一的我都感觉非常地吃力,可想而知跑完全程的运动员会有多么的辛苦。而曾如意同学在赛程最后的冲刺更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撼。”

呐喊声声入耳,荣誉无关胜负

赛道上,参赛选手奋力奔跑;而在跑道旁,她不服输的精神感染着观众席的每一个人。提及这场精彩的长跑,来自22中文一班的蔡熙妍同学难掩兴奋之情:“我个人认为,长跑能够坚持跑完全程就已经是一个胜利,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无关乎名次与奖项。”在被问及自己在观赛过程中最难忘的一刻,她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当然是曾同学在赛程最后的冲刺。在比赛的最后,选手的体力本该耗尽,但曾同学的冲刺让我眼前一亮。在看到她的冲刺之后,我和我的同伴们不约而同地拼尽全力为她加油。”

于渐变中听惊雷,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耀,只有执着的信念,化作不停的奔跑。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