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思政课” ——宜春市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张敏到文传学院作讲座

作者:周羽婷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1发布时间:2024-04-16

415日下午,宜春市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张敏来到我校文传学院,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讲座。 

讲座中,张敏聚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传媒实践中的具体表现与应用,以近年来宜春市广播电视台的新闻获奖作品为例,讲述获奖作品背后的采编过程和创作故事,深入诠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党性原则、人民中心观念、新闻规律观念和正确舆论观念等内容,为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政课”。

(张敏在讲座中)

讲座结束后,张敏与师生就AI技术发展对传媒新闻生产和高校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高校传媒专业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勉励学生,要想成为一名合格记者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又要全面发展,做到“技多不压身”,还要重视实操,勤于实践敏于思考。

22网媒班罗玉梅同学表示,通过讲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实践方向,收获良多;23网媒班饶乐文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张敏老师分享的自己的从业经历和故事也让他进一步认识到了日常专业学习中自主实践的重要性

据悉,张敏,宜春市政协常委、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市影视家协会主席,获评全国广电视听领城领军人才、江西省宣传思想“四个一批”人才,曾获第3233届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电视大奖、王选新闻科技奖、江西省政府新闻奖。

(审核人:刘旭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