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最美在心中

作者:徐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72发布时间:2016-05-24

5月13日晚,由文传学院主办的《漫谈新月派》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头顶众多“光环”,身兼繁多重职的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颜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诗意盎然的讲座,全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在大家的满心期待下开始,颜教授微笑着和大家打招呼,随后便不疾不徐的和我们漫谈起新月派来。首先颜老师简要地介绍了新月派,把其如何产生、代表人物和成就一一道来。接着,讲述了新月派在不同时期的地位和评价,在何时埋没文坛又在何时大放异彩。最后,分析了以新月派诗人为代表知识分子精英为何会被社会“怨恨”。对于同学们的踊跃发言提问,颜老师也认真聆听仔细解疑。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新月诗派诗意美,最美诗意在心中,颜老师带给我们的正是这样诗意弥漫的精神盛宴。颜老师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妙诗意,还有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座不仅陶冶了我们的身心,也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文化充满了自豪感和自信心。

  

(学生通讯员  徐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