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域风情中跳舞”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23发布时间:2016-04-07

 春风送暖,杨师送“情”。4月6日下午由文传学院主办的我校学府讲坛第224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国内著名学者、上海师范大学博导杨剑龙教授主讲《大都市纽约与纽约文化》。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举行了赠书仪式,杨剑龙教授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赠送了近几年来他的关于上海文化的系列专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万四华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并表示感谢。

 讲座开始后,杨剑龙教授首先以自己拍摄与收集的图片和丰富的见识及史学资料为我们展示了大都市纽约的历史和现状。其次,介绍了纽约的文化观照,百老汇、自由女神像、节庆集会等典型代表。最后杨老师分析了大都市纽约的文化特性及其弊端,并与同为大都市的上海对比寻找共性,揭示了异域纽约的特性以及上海具有的文化特性,同时指出了中国都市文化今后的发展方向。

 讲座的最后阶段,杨剑龙教授还积极与在座同学们互动,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创作经验,为大家在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学习、都市文化的研究、文学作品创作、考研的复习等方面答疑解惑。

 杨教授的讲座带给了在座师生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为大家展示了大都市纽约与纽约文化,领略了异域纽约的风情,同时也带给了大家对中国文化今后发展的自信。讲座在杨剑龙教授的激情高歌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徐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