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文传青志协)是由我院志愿从事社会服务事业的在校学生组成的全院性学生公益组织。多年来,文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党政领导、团委的关心支持下以服务校园、面向社会为目的,坚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广大师生和社会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协会的每个成员都本着志愿献身社会公益事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信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无私地将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所到之处充满了阳光与温暖。
各部门简介职责

主席团:设会长与副会长,对协会负责。会长全面负责本协会工作,检查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并及时总结协会工作,定期主持召开协会全体会议,研究协会的工作发展方向;副会长分管协会的一定部门,主动积极配合会长做好各项工作。

  

办公室办公室负责活动集体策划(与组织部合作)、职责分配到人、区域划分自治的思想进行管理与活动,提高文传青协的工作效率,通过高效率的工作通过院青协的平台为同学们创造更好更多的锻炼自我的机会。

部门职责:1.起草社团的各种文件2.负责社团的档案管理、内务管理、会议记录等方面的工作;3.收集来自各方面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并进行整理与归纳,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做出决策,积极做好协调工作 4.做好院青协每月的工作总结5.对院青协干事到会情况进行考勤 6.加强院青协的日常管理。

  

外宣部外宣部主要职责就是宣传,它是展现我会风貌的窗口,是我社团对外宣传的主要部门。我们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时间贯彻青年志愿者的有关精神,传达上级的重要指示。

部门职责:1.为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3.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青志协会理念4.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院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5.对给予青协大力支持的单位和部门给以宣传6.搜集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的信息,供志愿者内部交流学习。

  

财务部财务部除了尽财务部部门职责,并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部门人员要求细心、有耐心、负责、积极性强。

部门职责:1.按策划案类容要求,进行活动物品采购2.对协会所有物品收据进行整理,按时间顺序进行财务报表(电子、纸质),填写总分类账本3.在每月25日之间,将整个月所用的钱进行汇总,将财务报表、清单发给策划部,供其做月底活动总结4.在学校报账期限内,开出发票,打印出活动策划案交给学校,进行报账。

  

组织部组织部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职能部门,负责协助青协活动策划、组织各项活动,动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该部门成员需要有责任心和爱心,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

部门职责:1.了解活动策划方案,负责协助准备活动所需要的东西2.负责处理协调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3.负责联系献爱心的地点,提前预约好时间

  

策划部策划部主要负责青协活动的策划以及对青协所有活动进行月规划和总结,用更好的方式成功地组织青协的活动。

部门职责:对举办活动的策划进行编写的策划部,是一个需要大家一起发挥脑洞的小团体,怎么做青协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他人、怎么想出好玩的游戏去团结青协各部门。

  

爱心支教队:爱心支教队是文传院青协的特色部门,是一支由15个富有爱心和热情的、并衷于志愿活动的大学生组成的队伍。成员之间友好相处,互帮互助。    

部门职责:每周三下午的支教是爱心支教队的常规活动。无论风吹雨打,还是严寒酷暑,我们都会准时来到源仙台小学,为学生们上一堂丰富有趣的课。作为青协的一部门,我们也积极参加青协举办的各种活动。如城市小交警、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为志愿活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协会主要成员;

会长:胡竞予

副会长:丁金鹏、山小茜

办公室主任:陈新欣

财务部部长:黄萍

策划部部长:陈珂

组织部部长:赵云香

副部长:张丽莎

外宣部部长:吴粲

支教队队长:文小丽

副队长:许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