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曾清生莅临文传学院开展讲座

作者:徐婷 陈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10发布时间:2017-05-11

著名作家曾清生莅临文传学院开展讲座

5月10日下午,著名作家、江西省作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清生(笔名江子)应邀在文传学院会议室为该院师生带来《阅读者的文学与写作者的文学》主题讲座。宜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欧阳娟、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鄢文龙等出席此次讲座,该院中文专业6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副院长黄志刚主持。

                 (著名作家曾清生应邀在文传学院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黄志刚副院长对曾清生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曾清生的经历及文学成就。讲座中,曾清生老师以渊博的见闻和独特的见解为各位同学及老师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曾老师首先从阅读者的文学讲起,主要通过欣赏文学的美、体会博大丰饶的文学世界和情感、蓄养个人人文气质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引经据典,从诗词歌赋到中外古今小说作品,条理明细地为我们剖析了对文学的看法。接着,曾老师又从写作者的文学的角度,为我们解析了写人的学问、说私话,文学就是私活、文学细节等几个关于写作的问题。

随后,曾老师也一一为积极提问的老师及同学解疑答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黄志刚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阐述透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对文学作品及现象的分析,让同学们接受了文学的熏陶,加深了对文学的了解与热爱受益匪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