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消防无小事,安全重于山——文传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冯充珍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56发布时间:2021-03-25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将我校2021年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落到实处,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实践。3月24日下午三点,文传学院在人文大205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邀宜春市袁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文军进行授课。文传学院学生事务(团委)办公室罗曦老师、刘峰老师以及文传学院学生代表、19、20级寝室长共两百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中,王文军大队长以校园如何防火、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随后,他还结合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一一作了细致的讲解,并进行现场示范。

王文军大队长是文传学院07届人文教育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讲座中他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亲切的称呼在座的 “学弟学妹”,面对和蔼的“大学长”精彩讲座,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致以热烈地掌声。

培训结束后,文传学院学生事务(团委)办公室罗曦老师表示:“隐患险于明火,防患大于未然”。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更为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传学院20级中文3班熊子弦同学说:“这次消防知识培训,王文军大队长利用ppt的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再现了火灾发生时惨痛的一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更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而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师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全面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