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文传团总支,今年已经成立17年了!办公地址在人文楼的三层。团总支是一个积极上进,富有工作职责的组织,是党委和共青团团委领导下的青年团总支部委员会的简称,旨在上级团委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开展各项工作, 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

团总支下面有46个组织,共同组成我们文传团总支大家庭,另外有组织部、网宣部以及秘书处共同开展各项工作。其中,组织部、秘书处由骆诗晨、吴凯迪同学分别负责并担任部长。

办公室

    作为学生会内部管理性部门,是学生会的运转核心。负责起草各类报告、计划、总结等公文类函件和规章制度,以及发布通知和公告,文件的收发打印和档案管理。做好学生会的内部考勤工作和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综合性工作及学生会各重大活动。负责学生会例会的会议记录,各类信息的收集和整理。负责学生干部工作考核和学生会财务管理工作。

素拓部

    作为实施我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具体部门督促我校大学生完成素质拓展学分分,对在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进行监督和认证盖章,并给修满学分的毕业学生颁发《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

学习部

    主要协助院校有关部门抓好院风学风建设,将同学上课考勤情况上报给学工科、教务科,同时也会开展各类专业比赛和知识讲座活动,如新生辩论赛、朗诵比赛、师范技能大赛等。定期收集整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并及时反馈,促成学习条件改善。

宿管部

    宿管部是学生会管理性部门之一,主要以宿舍检查为主,目的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寝室生活,主要职责是每周进行例行寝室纪律、卫生以及违章用电检查,协助学院教育学生,遵守学院各种规章制度,宿管部将经常向学工科反映学生对宿舍管理的意见、建议及宿舍内部违纪的现象,配合院里搞好寝室管理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寝室生活。

体育部

    体育部是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大家庭,以兄弟姐妹相称,似家人般暖人,是一个服务大家体育事业且永远都无法分割的整体。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就是:齐心把文传学院变得更好。

文艺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艺部是一个活动性部门,以提高同学们文化修养,活动校园气氛为宗旨,开展各项文艺活动从而挖掘我院文艺性人才,给予其创造施展才华的空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女生部

    女生部是一个以女生活动为主的特殊部门。它是女生发挥自己的的特长,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舞台,同时也为女生在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帮助。

女生部秉持着  “展现女生风采 搭建心灵之桥”的宗旨,注重于展现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精神面貌,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了解女生们的心理,做好女生的思想工作,维护女生权益。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协助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绘制我院的大小黑板。宣传部作为学生会的宣传部门,其本身也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

外联部

     学生会外联部的工作相对其他部门的工作来说比较特殊,是最能体现其实践能力的团队,要求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主要以拓宽交流为工作主题,以增进学生会与企业商家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努力提高我院学生会的知名度。外联部负责我院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是沟通我院与其他院及企业商家的桥梁。

权益部

    权益部作为我们学生自己的“后勤”保障部门,担负着宣传、提升广大同学的维权意识,保护、维护文传学子的各项权益的重任,并力争在学生与分院之间搭建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在和谐中增进了解,在合作中共同进步。“尽心尽力维权,时时刻刻律己”是权益部的宗旨,自律自爱、脚踏实地则是我们坚贞不变的工作态度。

心理发展部

    心理发展部是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心理保健方法而成立的服务性部门。我们本着“热情、真诚、尊重、保密”的原则,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切实的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充当起老师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 

勤工助学组

    勤工助学组是一个服务性部门,积极倡导大学生勤工俭学,着力为贫困学生提供安全便利的兼职机会,同时在确保学业的前提下,提高了学生的独立能力。

主要成员:袁子越  吴凯迪  骆诗晨  熊冬兰  刘蓉  余璐  赵阳  麻秋霞  颜如珏  刘昊江  谭欣  马新月  周凡  黄福明  张婕  张琳  王颖  朱晓宇  李向航  刘英瑞  屠新瑞  李思明  欧阳招娣  彭海红  沈瑶怡  刘瑞婷  付云燕  李嘉倩  施自强  陈海星  肖启宇  陈璐  孙佳萌  刘晓凯  张建华  陈婷  阮若桐  黄文燕  朱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