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

作者:赵薇 常小琴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98发布时间:2021-04-22

421日下午,文传学院于人文楼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程。敖林珠、李捧、王倩倩、龚海艳、李婷老师担任讲师,以“2021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文传学院19级和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课程。


本次课程老师分别从两会的重要精神,普及两会常识,知识,讨论两会热点议题三个角度向同学们阐释了全国两会的重点内容。老师就两会的性质和两会召开的意义进行了系统的阐述。2021年的两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不仅如此,2021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

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与此同时,各位同学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在学习与讨论中共同进步,力求做一名具备良好思想觉悟的新一代合格大学生。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全国两会的知识,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使大家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