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20级学生作品被“于都在线”刊登

作者:王莲 冯充珍 张婷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126发布时间:2021-06-17

2021年1月寒假期间,在地理科学系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文传学院20地科谢敏宇表现尤为突出。他返回家乡谢屋村进行田野调查,并完成了《于都县岭背镇谢屋村地名文化调查》,后经于都地方公众号“于都在线”转载,引发广大读者共鸣。在调查中,他用细致的观察与真挚的文字彰显出对家乡深沉的爱。

为完成调查,谢敏宇同学向县志办负责人取经,同时通过网上查询和翻阅村志村谱等方式采集资料,并将自己在校所学的地理科学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于都县岭背镇谢屋村地名文化调查》文笔细腻,介绍全面,囊括了谢屋村的基本情况、村名沿革与地方故事等内容。

在采访中,当谈到调查初衷时,谢敏宇说道,我想要重新认识并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家乡。在有一定地理学知识的基础上,以地理的思维和视角去探寻家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他还说,自己通过这次调查得到的最大经验就是尽己所学,尽己所能,发散思维。而保持对家乡故土的热爱,才是最大的驱动力。

对家乡的热爱是谢敏宇同学的最初动力,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的学习态度则是他成功的关键。他的成功也将激励着更多的宜春学院学子踏上创作征途,并砥砺前行。同时,通过本次地理科学系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学会了社会调查方法、锻炼了自已的实践能力和采访沟通能力,也加深了对家乡的认知和归属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