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温馨寝室,我们的家!——文传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寝室长大会

作者:潘滕 汪梦琪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38发布时间:2021-10-16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加强文明寝室建设,增强文传学子在寝室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提升寝室长队伍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营造更加美好的寝室生活环境。1013日下午,文传学院于人文楼305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寝室长大会。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老师主持。文传学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与全体寝室长等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着寝室卫生、寝室违规违纪处理制度、文明寝室的评判标准等方面对参会寝室长进行培训,相关同学分享了助力良好寝室关系的心得,使大家对良好的寝室生活有了一个更为具体清晰的认知,懂得了文明、健康、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的对在校生活重要性。

  罗曦老师指出,寝室是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学生寝室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对学校德育工作的稳步开展、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强调,寝室长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好寝室管理与建设工

作。文传学院有许多特色寝室、优秀学风寝室与文明寝室。希望寝室长们能够担起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仅要让寝室成为同学们安心休息的港湾,还要让寝室成为文传学子拼搏、奋斗的充电站,助力文传学子成长、成才。同时,她希望全体寝室同学要共同营造文明的寝室环境,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自律委员会要积极开展好寝室内务督导活动,构建好班级自查,学生组织督查,辅导员班主任普查的寝室管理督导机制,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寝室,是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密不可分的活动场所。寝室管理无小事。只有从细节着眼,真诚关切学生的日常生活,把工作落到实处,才能真正营造团结友爱、互助和谐的校园氛围。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