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教授为文传学院学生 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周亚彤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27发布时间:2021-10-22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要求,结合建党百年的时代大背景,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教授在人文大204给文传学院20级学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精彩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曾晓春通过视频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擘画了光明未来,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实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告诫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曾晓春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以课堂内容为学习大纲,课后继续学习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曾校长讲课事例详实、引证丰富,不时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节课让自己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课后一定会继续学习关于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让自己的思想与党同行。作为当今的大学生,更努力培养自己“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培育“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和伟大事业中去,书写青春不悔的人生华章。

(审核人:罗智伟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