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为文传学院21级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潘滕 黄莉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38发布时间:2021-10-22

为了大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难奋斗历程,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九个核心必须要义”,着力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走进文传学院,为21级同学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胡国瑞通过《百秒看百年》微视频,回溯和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史;用革命烈士蔡和森、《红岩》中的江姐原型江竹筠等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胡国瑞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革命理想高于天,尽管大家还不是党员,也要有坚定的信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不断接受信仰与知识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青年大学生应深入学习与理解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青年,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审核人:罗智伟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