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石榴籽”聚同心圆 文传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冯充珍 吴渺晨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发布时间:2021-10-22

  为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10月20日下午,文传学院在党员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黄国斌以及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老师出席会议,文传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建平组织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我们国家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要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多元俱为一体。少数民族同学们要能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共同进步,荣辱与共。

  随后,来自蒙古族的刘畅、满族的李雨濛、畲族的徐浩天等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各自的民族特色文化展示。与会少数民族学生围绕个人基本情况、民族特色美食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温馨融洽。

  长期以来,文传学院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各民族学生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