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黄锦鹏武思贝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494发布时间:2021-11-18

为帮助辅导员、班主任把握学生心理特点,提升其处理学生危机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文传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7日下午,文传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欣欣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院党委书记刘建平、副书记黄国斌出席讲座,文传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罗曦主持。

培训会上,张欣欣老师作了《心理问题学生排查及应对措施》的专题讲座。结合工作实际,张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常识、危机信号的识别、如何开展心理辅导和建立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等内容,强调了心理健康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鲜活生动的实际案例出发,分享了具有实际操作性的专业技巧,通过即兴的现场互动给辅导员、班主任们带来一场有料有味的知识盛宴。

在讲授过程中,辅导员班主任聚精会神聆听、详细做好记录,在张欣欣老师分享案例和提出问题时,积极进行互动,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历及心得。

通过培训,与会老师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高了思想觉悟,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专业本领,推动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