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朱向华同志 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瞿嘉婧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32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宜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报告团专家成员朱向华同志作了题为《在重要历史关头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黄国斌,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宣讲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和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会主要精神三部分,内容丰富,事例详实,论述精辟,解读到位。最后,宣讲引用马克思、恩格斯教导的“防止公仆变主人的命题,警示公共权力必须接受制约与监督”,以案为例,结合滥用权力、贪污受贿反面教材,为大家上了一堂警示课。

朱向华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这次全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聆听了宣讲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绝对标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岗位职责、落实到日常言行,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紧紧扭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