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与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汪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70发布时间:2021-1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会议,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黄国斌,校纪委综合科科长彭泽州出席,院党委全体委员和党外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建平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精神。随后,与会委员逐个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建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说明》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大家会后要认真研读,领会精神实质。大家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勇毅前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在历史传承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师范专业认证、专业综合评价等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要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奋力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审核: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