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负韶华 静候花开 ——文传学院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杨书涵 高灵灵 马丽娜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22发布时间:2021-12-10

    为帮助考研学子明晰考试形势,把握备考节奏,鼓舞士气,增强考研学子的信心,12月7日下午,文传学院在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召开考研考前动员大会。文传学院院长冷瑾,考研中心相关老师、部分考研学子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斌主持。

动员会分两个环节:一是考研经验分享,二是答疑解惑。在教师分享环节中:浦晗老师以一组考研相关数据直观地告诉同学们,考研贵在坚持,“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他还叮嘱大家在复习的同时要劳逸结合,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熊亮军老师站在“师兄”的角度说到,考研就是一个抵制诱惑,提升自我的一个过程,也是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行百里者半九十。”他劝诫大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梦想,明确目标,深刻认识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坚定考研之路”;刘茹老师则举用三个考研学子备考的事例鼓励大家,无论过程多么艰辛,坚持到放下笔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成功了70%;宋楚唯老师则提醒考研学子们:“以积极的心态,冷静地有规律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未来的每一天都会是惊喜”。

最后,冷瑾院长做考前动员,她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些考试细节,比如注意考试时间,携带好考试用具等等,并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到考试的最后一刻,她说:“考研考的不只是智力、体力,还有心理承受能力。”同时还给考研学子们送上寄语:“带着昂扬的斗志走上考场,胜利终将属于你们!”

考研动员会是文传学院一直以来的传统,目的就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不负韶华再乘风,静候开花传佳音。祝福你们,考研的勇士们!

(审核人:罗曦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