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第四次全体寝室长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廖慧 黄锦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349发布时间:2022-04-22

 寝室是大学生活的基本单位,良好的寝室环境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421日中午,文传学院于人文楼305召开20212022学年第四次寝室长大会,本次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斌主持。参加会议的学生事务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彭梓东,192021级全体寝室长以及文传学院自律委员会宿管部全体成员。

针对封校期间的寝室管理,黄国斌首先强调了寝室长对于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说:“一个宿舍的氛围好坏、团结与否和寝室长有着莫大的联系。寝室长要落实职责,做好带头作用。”接着,黄国斌结合当前寝室管理出现的实际问题对寝室长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寝室长是联系老师与学生的纽带。他要求寝室长参与到每日查寝工作中来,增强自身敏锐性,密切关注寝室人员的动态,出现问题应该主动及时上报。最后,他希望寝室长不仅要配合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而且关注寝室人员的心理健康。对于寝室纠纷,寝室长应担任好调停者的身份,致力于建设文明和谐寝室、打造安全舒适校园。

文明和谐的寝室是安全校园的缩影。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寝室长在寝室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寝室长的责任意识,有利于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