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心共筑和谐寝室——文传学院寝室长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樊文芳 舒心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4发布时间:2022-09-28

    静,乃宿舍之本。雅,集宿舍之美。谐,博宿舍之爱。为促进文传学院寝室管理工作进一步开展,构筑良好的寝室环境,增强寝室团结氛围。925日下午,文传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全体寝室长大会在人文楼305召开。文传学院全体寝室长等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梓东老师主持。

   会上就宿管部日常工作,卫生八条,楼道卫生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主持人都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氛围浓厚,使大家对于和谐净美寝室有了更为清晰而具象的认知。

    彭梓东老师指出,营造和谐温馨的寝室环境,需要的是全寝室同学的努力和支持。寝室长作为宿舍的“领头羊”要发挥积极的带动作用,作为连接学校和寝室的纽带要发挥“桥梁”作用,明确寝室管理内容及卫生,及时找出寝室内部的不足并予以纠正,协调好宿舍内部的作息,化解小矛盾,小摩擦。彭梓东老师特别强调:“寝室长要刚柔并济,平衡寝室管理和私人感情,既要团结寝室,关注室友的学习及思想状况,也要坚守原则,秉持公平,对于室友的错误要直言不讳。”

   学校宿舍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对我们大学生进行思想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因此,构筑和谐的宿舍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建立科学合理的宿舍制度,对我们自身的发展,学校稳定与发展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