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 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陈亚蕾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11-10

时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读写月报》编辑部、江西省教育学会读写教育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于114日至6日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的71所高等院校、共5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展示活动分设教学片段设计能力测试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两项,其中线上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教学设计阐述、片段教学直播和交流互动三个环节。来自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测试评比,共荣获了教学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教学能力测试一等奖4项、二等奖4的优异成绩。


文传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对师范专业学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训练工作,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促进学科发展。为迎接此次大赛,参赛选手自暑期以来精心备赛、打磨作品,文传学院也多次组织老师、同学共同进行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等方面的讨论与训练,吸取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课件,熟练讲课技巧,最终得以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精湛的授课技巧脱颖而出。


“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为提升师范生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的教学技能、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而举办的全国性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活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