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籽籽同心

作者:樊文芳 舒心 余静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2-12-10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2022129日,文传学院在党员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黄国斌以及学生事务办公室(团委临时负责人)彭梓东出席会议。文传学院各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22播音班钟振国主持。


会议伊始,刘建平组织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听从党的指挥,坚持民族平等的基本原则,促进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进一步发展。同时也要贯彻党对民族工作的“八个坚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随后来自苗族的高灵灵同学,土家族的吴旭同学和彝族的杨翠花同学分别从民族的发展历史,风土习俗,人文特点饮食服饰四个角度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倾听。紧接着与会同学也对本民族文化进行畅谈,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长期以来,文传学院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此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祖国认同感,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政策的认识,巩固和促进了民族团结,助推各民族学生健康成长。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