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支教专访|姜逸坤:愿为一束光,照你前进路

作者:谌妤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3-14

在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所学为孩子们传递知识,用一颗爱心向社会传递温暖。他们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他们就是爱心支教队。


姜逸坤,是21级地理科学班的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也是爱心支教队队长。他从事支教活动近一年,不忘初心,践行文传精神,一直为黄颇小学贡献爱心力量。

坚守初心,踽步踏歌

作为一名师范生,姜逸坤认为光靠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实践才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得知“爱心支教队”这支队伍时,他毅然加入其中。从一名干事成长为现在的支教队的队长,不变的是那颗坚守的初心。谈到选择坚持支教的原因时,他认真地说到:“支教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所在,当我站在一尺讲台,面对四五十个孩子求知若渴的眼神时,我感到深深的自豪感,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披荆斩棘,教学相长

 支教,不仅仅是一种愿望和情怀,更是一份光荣与责任,一个披荆斩棘的过程。对姜逸坤而言,支教之路关隘重重。如何准备教案、如何讲述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程、如何从容面对学生……都是他在进入爱心支教队前担心的问题。但一加入队伍,他就打消了顾虑。他骄傲的讲道:“爱心支教队的经验是在十几年的实践中积累的,也是在每一个文传的老师的无私帮助中获得的。从一无所知到侃侃而谈,离不开支教队的学长学姐的细心培训,离不开老师们的教学指导。问及加入爱心支教队之后的变化,姜逸坤笑着说道:“从准备教案到课前模拟讲堂,再到站在学生们面前,我也从拘束到落落大方。自信是我在其中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 


文传精神,代代传承

十几年,文传学院一直坚持着爱心支教活动。爱心支教队将文传学院的无私奉献精神传承发扬,逐渐成为每个文传学生的信仰。姜逸坤动情地说到:“支教队历史十几年,一些资料遗失很多,所以自我成为爱心支教队的队长后就开始以数据的形式将爱心支教队的资料储存在电脑中,代代相授,将文传支教传统继续弘扬下去。”

有幸予爱,无畏山海。支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互相倾注了满腔的真诚和梦想,他们共同走过的岁月也会成为彼此人生的宝贵回忆,而支教队的奉献精神也会成为文传的宝贵财富,激励每位文传学子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