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宣讲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梁圣君 赵伟龙 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3-17

313日下午,宜春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密教授应邀来到文传学院,为20级创意写作班学生带来了以“秋收起义与红色沃土宜春”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文传学院院长冷瑾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及20级创意写作班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以秋收起义主线,在整个中国现代革命的大背景下,详细讲述了起义发生的前因、后果和政治意义。刘教授的讲座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从自己的研究中择取了诸多有丰富细节的历史故事。整场讲座,主讲人引经据典,对史料如数家珍,且叙述生动。

通过讲座,使创意写作班同学不仅对秋收起义的这一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宜春红色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拓展了学生的写作思路,提高了写作技巧。这次讲座也必定会在学生心中再一次播下红色种子,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审核人:罗智伟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