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以脚步丈量城市,以跃动激励青春 ——定向运动员张影专访

作者: 康爱萍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4-04

本站讯324-329日,全国定向锦标赛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重庆市大足区落下帷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1级地理科学班张影同学表现优异,在个人所参加的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场比赛中,均取得第二名,斩获3枚银牌。

全国定向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国家级A类比赛、国内定向运动最高水平赛事。今年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此次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河南、四川等21个省、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88支代表队,共8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比赛。比赛分短距离接力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接力赛五个项目。

据悉,张影参加全国赛之前,在江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定向越野比赛中,就取得两金一铜的好成绩。张影和定向越野的缘分是一次偶然。体育课上老师的一句“想不想试试定向越野”让她了解到这项运动,在老师的肯定下她迈出尝试的步伐,加入定向越野队,完成“小白”到专业的转变。从省运会到全国赛,张影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她几乎舍弃了所有的假期,投身于训练场。“训练虽然苦累,但是我在其中真切体会到坚持、拼搏带给我的变化。自从加入定向越野队,我会更自信地面对生活,更加成熟的思考问题。”张影骄傲地说道。

从日复一日的训练到站上光鲜亮丽的领奖台,问及她最想感谢的人,她毫不犹豫地说道:“是整个定向越野队的大家庭。现在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定向越野队的教练的指导,队友的鼓励,更离不开老师、领导的鼎力支持。正因为有这些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与支持,我才能义无反顾地站到赛道上。”

用脚步丈量城市尺度,用奔跑传达青春活力,张影将会继续站在定向越野的舞台,奋力拼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