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薪传话剧社专场演出顺利举办

作者:舒心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21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68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薪传话剧社专场演出在学校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办。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长冷瑾、院党委副书记黄国斌和文传学院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在校街舞社带来的舞蹈《shooting star》中,.演出拉开了帷幕。在话剧《大多数的颜色》中,同学用五种不同的颜色表示青春的情绪色彩,诠释了青春的意义在于生机、未来和希望。随后《红飘带上的星光》,以红二十五军“七仙女”的故事为原型,展现了顾全大局、紧密团结的长征精神。《革命烈士李大钊》讲述了在监狱中以李大钊为首的革命烈士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的故事,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刻怀念。中场时的歌曲《再见》,《那些花儿》,用轻快悠扬的节奏为大家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话剧表演《你的模样》向一代代深入基层、扎根教育第一线的支教老师致敬。紧接着舞蹈《queencard》彰显出青年的朝气。随后《腰缠万贯的讨米人》,通过讲述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怀揣着十三根金条和大量财物讨饭度日的经历体现共产党人无私的品质。最后在歌曲《稻香》中结束了本场演出。

    一小时的演出中,在场师生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被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为了国家命运而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赓续红色基因,谱写时代新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薪传话剧社专场演出是该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展现。文传学院将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推动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