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胡全章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赖琦 李欢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6-21

617日下午,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特邀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全章教授莅临科技楼报告厅,主讲以“文明境界:晚清新小说家吴趼人的中国梦”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师范教育学院副院长高建青教授主持。

讲座前,高建青首先对胡教授莅临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胡教授的杰出学术成就作了简要介绍。

讲座中,胡教授围绕“晚清中国与小说界革命”、 “吴趼人:新小说与旧道德”、“《新石头记》:理想/科学/社会/政治小说”、“文明境界:吴趼人的中国梦”、“传统文人与现代作家”进行了多角度解读,旁征博引,图文并茂,资料丰富,条分缕析,考证精确,见解独到,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

此次讲座,开阔了学生视野,使同学们对晚清文学界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吴趼人的文学创作时代背景、救世情怀和文学影响有了进一步认识。讲座也繁荣了学校校园文化,活跃了学术气氛,有利于培养和塑造学生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

                       (审核人:罗智伟 冷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