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萃集百货,丰盈八方

作者:邓洁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0-26


        当运动会遇上营销实践月,市集活动在校级社团青年创业者协会及大学生就业实践团的策划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盲盒、手作、花卉、零食应有尽有,YCU青创市集中,从不缺少鲜活的创意和有趣的灵魂。

花卉馨馨绽放宜春

      花市期间,花匠们巧用桂花入香囊,为青创市集增添宜人风情。谈及制作香囊的原因,来自23计外的刘琦同学解释道:“十月是桂花盛开的时节,而我们的校园中有许多桂花树。香囊可以留住桂花的香味,让十月的校园通过气味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步入摊位同学们可以遇见多种繁花了解多种花语,艺术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手工天堂亲制欢乐

      一张张布料,一座座石膏,在形式与造型的无限转换之间,青创市集文创摊主用创意、创新的魅力点燃秋天的第一把火。来自23级汉教班的谢易情用画作、手工饰品、陶艺等文创作品展了自身的创意成果,现了新生代文创者对创意的尊重与热爱。这些独具个性,巧思满溢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创作者们的独特视角和创新设计,更体现了他们对美的追求。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也收获了自己的快乐。面对笔者的采访,他笑着说。

舌尖情怀味觉盛宴

      在众多摊位中,零食集合店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的关注,而其中以回味小时候味道为主题的摊位更是人山人海,咪咪虾条、喔喔奶糖、小当家干脆面……商铺以怀旧为主题商品中,既有千姿百态的花卉,也有化妆品小饰品,更有勾起一代人回忆的情怀零食,从装修到商品无不透出浓浓的“怀旧潮”,吸引同学们消费、打卡、回忆旧时光。来自22中文一班的康爱萍同学对此赞不绝口:“这些小商品能让我回想起童年的快乐时光。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