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

作者:邱湖英 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10-26

2023年10月25日,我校举行第24届田径运动会。运动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笔者有幸邀请到了22级地理科学雷莉。她是文传学院青协副会长,也是此次运动会志愿者工作负责人之一。

愿做远航撑渡客,甘做绿叶衬红花

“志愿活动是社会对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无私帮助奉献的一个直接途径”这是雷莉对志愿者这个身份的理解。此次运动会,她负责志愿者人员任务的调配,分配并监督各个志愿者的工作,与其他部门进行工作协调,全程贯彻志愿者精神为运动会的开展默默奉献。在谈及为什么选择做志愿者时,雷莉向笔者分享了一个在疫情期间的故事。那时做核酸检测流程比较复杂,许多老人小孩不太清楚如何操作,志愿者就在旁边进行指导。看到被帮助后的老人和孩子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她更加坚定了加入志愿者行列的想法。“而在这次运动会中,我们将爱传递,付出了一份辛劳,收获了一份幸福,这便是做志愿者的意义吧。”

运动员在前方,我们在后方

相较于运动员在赛场上鲜衣怒马的瞩目身姿,一身红甲的志愿者则鲜少进入观众的视野。对此,雷莉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认为在运动会中,志愿者和运动员们都是发光发热的。我们都在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只不过分工有所不同。运动员在前方赛场挥洒汗水,为班级赢得荣誉;而志愿者在赛场旁维持好赛场纪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样是在为集体做出贡献。有了志愿者的协助,我们的运动会才能更好地进行!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每个人都能是主角。”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为运动会的胜利开展做一些幕后工作,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切身体会到了幕后工作的不易。”采访的尾声,雷莉对笔者吐露了心声,“但当目睹运动员们在场上摘金夺银,亲历了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这次经历让我深刻地理解了奉献的内涵,更加得热爱志愿者工作”

“强健其体魄,野蛮其精神。” 风云赛场上运动员们跃马飞扬,意气风发,一展春院学子风采,而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也是最绚丽的风景。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