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到我院调研指导团学工作

作者:邓伟峰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8发布时间:2023-11-06

1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在学工处、校团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指导团学工作。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党委副书记邹立亮、副院长刘旭东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

邹立亮围绕学院学生学工队伍建设、重点关注学生工作、实习就业、学生升学学院团学工作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开展了辅导员、班主任座谈,根据现场走访和相关材料的检查,各学工科室以及团委负责人对走访及材料督查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刘建平表示,将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整改总结,同时要定期对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学生工作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邱家明肯定了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提升团学工作实效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注要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二要注重实践,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重视辅导员(班主任)的业务培训;三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加强思政课题论文的申报;四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定期开展研讨会。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