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湘鄂赣红色文化解说暨播音主持专业 课程思政成果汇报圆满成功

作者:王卓雅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5-23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贯彻落实党的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推动高校学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2023522日,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们,以融合思政育人的方式,以湘鄂赣红色文化为资源素材,用动人的声音、用精彩的演绎,讲述经典红色故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平、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黄国斌、网媒广电教研室主任尹瑛老师亲临现场观看指导。



本次展示活动中播音主持专业同学以分组形式倾情解说了“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一封穿越烽火的家书”“‘腰缠万贯’的讨米人”等12个红色故事。同学们在解说红色故事中传承与传播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感染与感动观众,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



文传学院播音主持教研室主任罗霄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的主旨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结合思政育人培养目标,在省教学改革重点课题:基于“湘鄂赣”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的播音主持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的研究与实践——以《播音学概论》为例的依托下,通过实践教学周,理论融合实践,思政知识融入专业教学,呈现播音主持专业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无缝衔接的最优成果体现



通过本次实践展示活动,动员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们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讲好红色故事、学习英模事迹、凝聚奋进力量。传承推广湘鄂赣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对湘鄂赣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助力推进革命文化薪火相传。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