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作者:邓洁,刘敏,邱湖英,李欣恒,李慧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12发布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2023年125日至2024年315日,我院顺利举办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姚晓龙、胡银根、刘天牧等老师及党员先锋班同学代表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团员干部、21级和22级各班班委及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12月7日晚,我院于人文大303开展主题为“人际沟通的原则与方法”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天牧老师担任主讲人。首先,他从沟通的定义、沟通的核心理念、沟通的隐形暴力、和谐有效的沟通技巧四个方面依次进行讲解。随后,他向我们介绍了两个法则:理性表达四步法和倾听三步法并希望这些技巧能帮助我们以成熟积极的态度和方式解决问题,维护良好的人际关系。

    12月8日晚,姚晓龙老师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专题讲座。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灵魂,姚晓龙老师以“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为讲座主题,通过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三湾改编等一系列党史故事,带领学生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为激励青年人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赓续奋斗,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12月10日晚,武思贝同学作忆峥嵘岁月,续百年风华,勇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演讲,她从党史学习方面展开,强调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勇担历史使命,并讲述其意义。最后,她与在座同学共勉,希望大家积极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接续奋斗。吴宜君同学不忘来路,走正道路主题进行演讲。他讲述了自己走进基层的经历和感受,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路的理解与感悟。他指出,青年一代应该拥有信仰,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以实践的观点去探索事物,而非人云亦云。

12月12日晚,胡银根老师开展了大骨班第五讲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他指出大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使学生各方面综合发展,成为具有综合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中广泛学、深入学、有方向有重点地学习,并进一步指出青年学生干部应该积极参与各种学术、文化和社会生活,培养良好的品格和能力素养。

12月14日晚,我院开展第六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何杰老师担任主讲人。围绕“如何讲好宜春学院的故事”的主题展开讲座,何杰就“应该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出,高校新闻宣传要提高对校内生活的关注度,做好新闻宣传的策划艺术。对此,他提出了三点:一要善于培养新闻的触角和新闻的敏感,二要做到对学校工作既能“跳进”又能“跳出”,三要锤炼新闻写作的基本功。

3月15日晚,我院在人文楼党员会议室开展“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立亮、基层团委书记彭梓东以及邓伟峰老师出席会议,60名文传学院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由邹书记对全体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培训知识和技能,积累经验,分享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成长和进步。大会宣布了此次优秀学员为优秀学员颁奖。随后,学生骨干代表彭佳发表讲话,她提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领导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践水平。最后,在彭梓东老师的宣布下,第十四期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骨干培训班”正式结课。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训不仅提高了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还增强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人:邹立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