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一行赴宜春市气象局、袁州区气象局 (宜春国家标基准气候站)等地参观学习

作者:舒心文章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浏览次数:34发布时间:2024-03-22

2024年3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邹立亮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李永辉专业教师欧阳椿陶、付晓刚、姚远、丁怡等一行,带领2223地理科学专业班级学生分别到宜春市气象局袁州区气象局宜春国家标基准气候站参观学习。宜春市气象局建减灾科刘波科长、袁州区气象局吴冠雄局长等工作人员精心接待此次一行参观学习。

在宜春市气象局中,同学们参观气象演播室,体验了天气预报及其节目录制与剪辑。在VR体验区,同学们学习了台风级数与预防的相关知识,体验了VR技术在地理信息系统方面的应用。在讲解员的科普下,同学们还深入学习了各种自然天气中天气变化、极端天气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地图学、气象学、地理信息系统等专业课程认识,还开拓同学们地理科学专业核心素养思维。

在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认识学习了许多气象观测器材。从高精度的全闪闪电定位仪到自动化观测仪器,涵盖了基础气象仪器,从数据采集到分析处理,每一个环节都体现了高度专业化和自动化。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地理信息系统及地理专业的发展与科技进步。大家意识到知识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更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以后将加倍努力学习地理科学专业各门功课,未来为我国的地理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人:刘旭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